bob手机网页登录入口

团建工作

NEWS

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团建工作

“雷锋日”不仅仅只是一天 而是公交人的“每一天”

2021-03-07 16:03:00 来源:昆明公交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们身边。它褪去那冬日阴冷的面纱,以美好的容颜展现在我们面前。就像那“正心”的雷锋精神,永无暗淡代代传承,照亮我们的心扉,指引我们前行的道路,在一次次暖心帮扶中,一次次拉近彼此的距离,让这个社会暖意无限。

58年来,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融汇和渗透我们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更是永不过时的经典传承。

(一)全员争做“活雷锋”,“雷锋微课堂”走进日常

2021年3月5日,昆明公交三公司团总支书记石云涛组织青年团员开展“雷锋微课堂”,大力宣传工作生活中的“活雷锋”典型事迹,营造人人学雷锋,全员争做“活雷锋”的良好氛围,并要求广大青年团员结合工作特点,学雷锋活动渗透贯穿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丰富雷锋精神的内涵,把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理念体现在每一趟安全行车中,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提升公交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传承雷锋情,帮扶传爱心 ——青年团员暖心帮扶困难党员李蜀明

雷锋日之际,昆明公交三公司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到昆明站公司宿舍楼看望慰问退休困难党员李蜀明同志,帮忙李老同志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并向他送去了诚挚的问候。
   李蜀明同志因多年身患红斑蓝疮、硬皮病、双腿股骨头坏死等多种疾。衷诘乃,走路只能倚靠拐杖行走,虽然每走一步路都疼得刺骨,但是李老同志却对每天的蹒跚履步坚持不懈。在与病魔抗争的几十年里,李蜀明同志几乎用尽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加之李蜀明的老伴也是身患高血压、糖尿。迷境林氐募彝ジ茄┥霞铀。但这一切,并没有压倒他们,他们依然笑着面对这个世界,并奇迹般的挺过了一次又一次难关。
   在探望中,团员们亲切的问候了李蜀明同志近段时间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及看病就医等情况,李蜀明同志也很热心的和团员们聊起“家常”,一次次的爱心帮扶中,让李老同志坚定了对抗病魔的信心,也让青年团员体会到了帮扶的快乐。  

(三)雷锋精神进车厢,微笑服务伴您行

昆明公交三公司团总支开展多形式学雷锋志愿活动,以“微笑服务”为突破口,把弘扬雷锋精神与企业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结合疫情时态,到站台进行站台督导,量体温、维持秩序,扶老携幼,爱心帮扶乘客提重行李,发放口罩等,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弘扬正气,爱岗敬业,倡导新时代雷锋新风尚,引导广大市民在“爱心”中传递爱心。

新时代,新征程,学雷锋,当先锋!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三月,是一个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月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开始。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们每天都在用心服务广大乘客,安全的把每一个乘客送达目的地,以优质的服务迎来送往城市的每一位过客。对于我们来说,学雷锋日不仅仅只是一天!而是“每一天”!近年来,昆明公交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事迹也屡见不鲜,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雷锋”“当“雷锋””蓦然已成为昆明公交的一道靓丽风景,我们会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把“螺丝钉”精神世世代代弘扬下去,让每一天都成为学雷锋日。


Copyright © 2016 bob手机网页登录入口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0290-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050号
bob手机网页登录入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